1999年,盐湖城華人教會的陳興福牧师開始来爱达荷州立大学(Idaho State University;ISU)校區傳福音,漸漸地有些學生和定居本地的人聚集,於是開始查經班。長久以來,盐湖城華人教會的牧师、长老及同工们,持續來這裡帶領本地华人家庭中信主的弟兄姐妹和慕道朋友一起查经聚會。2013年,盐湖城華人教會和本地的同工們都祈願在本地有固定的教会生活,於是向主禱告,祈求主差遣祂的工人來。2014年3月,主差遣祂的工人來了,於是我們從以往兩週聚會一次,成為目前每週有主日崇拜聚會及成人、兒童主日學,週間有禱告會、家庭團契及ISU學生團契等教會生活。感謝主,ISU校區裡有一英文教會University Bible Church(UBC),他們給予我們許多幫助,包括從一開始就提供教堂設施給我們使用,因此我們很便利地得以在大學校區內聚會。
從2019年4月起,我們每周主日會邀請母會陳牧師,Logan教會趙炳宏牧師,董成鵬傳道,教會的三位長老和附近查經班的兩位弟兄輪流來教會講道,以提高我們的靈命,使這個教會成爲神在當地華人的燈台。